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电白税务:助力南海旅游岛产业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23日 22: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茂名市电白区税务局上门走访广东省人大代表、茂名市水东湾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茂名水东湾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区思觉,介绍电白税务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服务措施、落实减税降费以及推进增值税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情况,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共话水东湾新城发展思路。

  “税务干部经常主动上门为我们提供税费政策辅导,每个疑问都能得到及时答复,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工作的用心。”区思觉表示,电白区税务部门主动服务企业,落实减税降费,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税费减负,特别是在去年疫情的艰难时刻送来了一系列政策红利,更为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

  据了解,2020年,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存发展带来的冲击,电白区税务部门迅速落实“粤税十条”“茂十条”“茂税25条”和“电白20条”等政策,第一时间通过税企微信群、电话、短信等“非接触式”方式向企业解读疫情期间的行业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2020年1-11月,电白税务部门新增减税降费超1.82亿元。

  “近年来,我们一直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水东湾新城的基础设施配套工作。”区思觉介绍,“今年,我们正在全力推进华侨城南海旅游岛项目。目前全岛开发格局基本形成,‘十三五’期间,岛内共引进项目14个,总投资金额超783亿元。最近广受关注的《冼夫人传奇》剧组就在岛内的晏境岭景区拍摄,华侨城已计划将该景区打造成为集冼夫人文化展示和体验、特色商业、特色民宿于一体的文旅新地标。在这其中,电白税务部门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据统计,2020年,电白区税务部门已为南海旅游岛内企业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4400多万元,为岛内707户企业减免税费3200多万元,为南海旅游岛的区域产业发展增强后劲。

  “在茂名市政府和税务部门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能加速推进南海旅游岛项目。”谈及今后的发展,区思觉表示,未来还将紧扣滨海旅游、教育科研、5G物联网产业、医疗康养四大主导产业,构建以滨海高端服务业为主体的特色产业体系,将水东湾新城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智慧滨海新城。(严欣 陈思洁 梁梓靖)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