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冼夫人文化宣传成效初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23日 22: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3日电 (记者 梁盛) 记者23日从广东茂名市委宣传部获悉,作为冼夫人文化宣传的重头戏,于日前结束的北部湾城市群冼夫人文化宣传大使选拔赛,历时3个多月,近千名选手经过海选、分赛区决赛、总赛区半决赛、网络助力赛等多轮博弈,通过各选手的精彩演绎和全方位的宣传,冼夫人的“好心精神”传遍了五湖四海。

  据了解,以“‘好心’薪火大爱接力”为主题的北部湾城市群冼夫人文化宣传大使选拔赛,共设广州、海南、广西、阳江,以及茂名市区、电白、高州、化州、信宜九大分赛区,旨在通过这个舞台,进一步擦亮“好心茂名”文化品牌,将冼夫人的好心精神和人格魅力推广出去,将好心茂名、魅力茂名推广出去,让优秀文化浸润整座城市,转化成为助推茂名‘奔跑’的强大力量。

  据介绍,其实早在2019年底,茂名日报社、北票市委宣传部、海南冼夫人研究会、北部湾大学、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茂名冯氏联谊会就签了约定,共同缔结冼夫人文化宣传联盟,对冼夫人文化进行积极宣传推广,并联合组织开展冼夫人文化系列活动,加强五地在文化旅游、招商引资及非物质文化传承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对各方举办的冼夫人文化宣传活动,联盟成员将积极参与和进行宣传。

  对此,有识之士认为,近几年,茂名市委、市政府着力整合冼夫人文化资源,加强冼夫人文化保护和传承研究力度,大力开发冼夫人特色文化旅游项目,致力打造以冼夫人文化为核心的“好心茂名”文化品牌,提高市民文化自信,形成全民共建“好心之城”的强大合力。但要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打响冼夫人好心文化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必要在更大的范围、更广的层面上加以弘扬和推广,从走出去的反映来看,"冼夫人"这三个字还需要上升到全国或世界范围的高度,而不仅仅是一个地域文化品牌概念。(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