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壹基金深圳首个儿童服务站落地宝龙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19日 21: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壹基金深圳首个儿童服务站——壹乐园儿童服务站正式落地龙岗区宝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该儿童服务站的成立,将为宝龙街道园区青少年提供更多资源和服务,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工作,营造“企业+公益”、“社群共享”的宝龙氛围。

宝龙宣 供图
宝龙宣 供图

  据了解,壹乐园儿童服务站以儿童发展和保护为核心,通过空间合作创造党建引领下的公益运行合作的流动儿童服务站,实现服务空间的功能叠加。服务站通过整合资源、培育讲师,为辖区流动儿童开设系统的免费素质教育课程,以缓解城乡流动儿童因监护不周、陪伴缺失和教育资源欠佳等原因导致的故意及意外伤害频发、心理健康问题突出及多元化教育机会匮乏的问题,提升流动儿童的素养教育,促进他们享受平等的教育机会,帮助孩子们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

  日前,该儿童服务站联合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以留深建设者子女需求为导向,开展“为爱留深,暖心相伴”冬令营,打造别样寒假,吸引了20位留深儿童青少年参与。据悉,此次冬令营以“欢乐度寒假,学习不断档”和“暖心相伴,童迎新春”系列专场活动形式开展,通过“课业辅导+游戏引导”的形式,让青少年在游戏中学习,并学会制定时间管理计划。

  接下来,宝龙街道壹乐园儿童服务站将以辖区儿童青少年需求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开展青少年“专注力”、“抗逆力”、“心理安全”等素质提升课程,进一步促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廖利萍 李天云)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