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腾讯微视推《村晚》系列微剧 两天全网播放达2000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14日 20: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4日电 (记者 唐贵江) 2021年春节,腾讯微视联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共同推出了以挖掘乡村创意故事、新年年俗和农业推广微内容的新年主题系列精品微剧——《村晚》。

  该剧于今年大年初一在微视首播,每天中午12点上线一个故事,目前已播出两集,全网播放量达2000万,收到不少网友的热情点赞。

腾讯微视推《村晚》系列微剧 腾讯供图
腾讯微视推《村晚》系列微剧 腾讯供图

  《村晚》创意源于“粤陕合作”的大背景,通过13个真实改变的故事串联两个乡镇区域,从荔枝、香蕉、菠萝到龙眼、柑橘、柚子,广东六大水果产业品牌在《村晚》中集体“出镜”,每一个故事以农产品、地标建筑、特色民俗文化为连接,并巧妙地融入了农产品内容。

  剧情既有“笑点”,也有“槽点”,《村晚》用真实、感人的画面,以及当下网民最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形式,讲述乡村振兴中的新故事。不少春节没回家网友看完感叹“太亲切了!”、“泪目,这就是我们村的菠萝地,想回家了”……

  但其他春节档中长影视作品不同,《村晚》作为微剧产品,是由腾讯微视推出的单集时长仅在1~3分钟左右的竖屏连续短剧。这种微型剧集在用户消费端具备着和短视频一样的碎片化的特性,在内容端则在向传统剧集看齐的同时,兼具剧情爽、节奏快等特点,非常适合春节档用户碎片化的观看需求。

两天全网播放达2000万 腾讯供图
两天全网播放达2000万 腾讯供图

  此外,在制作上,《村晚》的故事为真实事件改编,且所有演员来自农村,由新农人演绎自己的乡村故事。成本轻、体量小、上线快的特点,让微剧能保持较高的内容传播效率,又能快速获得市场反馈。

  自2020年,微视开始发力微剧。截至目前,微视已经陆续推出了漫改真人微剧《通灵妃》系列,掀起漫改微剧热潮;古装宫廷互动微剧《摩玉玄奇》也凭借每集3-5个选择点的结构设计,为用户提供了更具沉浸感的观剧体验;土味偶像微剧《铁锅爱炖糖葫芦》在开播当天就登上微博热搜,引发了一波“东北潮”。

  这些创新IP微剧为用户打开了全新的观剧体验,引发了一波追捧热潮。而《村晚》的亮眼表现,也正是腾讯微视自去年开始全面发力的微剧这一新内容形态正渐入佳境。

  据了解,春节期间,微视专门推出了微剧分会场,剧集题材涵盖了都市情感,悬疑烧脑,青偶甜宠、重生逆袭等十多种。其中的热门剧集包括改编自腾讯动漫同名IP的漫改说书微剧《如梦令》;聚焦当下热点的主播养成微剧《上头姐妹》;腾讯游戏《天天爱消除》官方IP微剧《消除吧!烦恼》;打破和父母看剧次元壁的土味乡村偶像剧《铁锅爱炖糖葫芦》。(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