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开展2020年度安全生产交叉检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10日 09: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据广州市应急管理局2月8日透漏,为期1个月的节前广州市安全生产交叉检查已于2021年1月底结束。本次检查通过组织对非煤矿山和八大行业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交叉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守稳守牢全市安全生产基本盘。

  据了解,本次检查由市应急管理局、市属企业集团安全管理部门、安全生产专家组成4个检查组,分别对7家中央、省属驻穗重点企业,12家市属企业集团以及5个非煤矿山企业进行交叉检查。重点检查企业领导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建设、日常安全生产管理、生产安全事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亮点等5个方面29项内容,并对各单位2020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工作情况进行逐项打分,并通报交叉检查结果。

  据介绍,通过此次检查,一方面发挥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全市非煤矿山和八大行业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另一方面各企业代表在检查打分评价环节,通过转换视角,查找和发现了工作中存在但极易被忽视的问题,发现自己的不足。同时,也学习和借鉴其他企业做法和经验,通过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进一步推动广州市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