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湛江工行成功办理湛江首笔跨境人民币便利化业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9日 16: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2月4日,工商银行湛江分行成功为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兴饲料”)办理了湛江首笔跨境人民币便利化业务,进一步简化跨境人民币结算流程。这是该行落实稳外资稳外贸政策,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强有力举措。

  近期,人民银行会同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国资委、银保监会、外汇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通知》(银发﹝2020﹞330号),将跨境人民币便利化范围扩至全国范围的优质企业,便利跨境人民币贸易投资。随后广东省自律机制相应出台了《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方案》。湛江工行在当地人民银行和广东省分行的指导下,第一时间筛选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制定专属服务方案,紧抓政策红利,快速推动首笔业务落地。

  “真是太方便了!只需提交支付指令,短短20分钟就办理完公司的跨境付款业务了,比以前方便太多了。”恒兴饲料经办有感而发。该公司每月需向境外子公司员工支付工资。在便利化政策出台前,该企业支付跨境人民币工资款项需向银行提交雇佣合同和工资清单等材料,经办行审核通过后才可汇出,涉及资料多、审核用时长,往往完成业务办理需半天时间。2021年2月4日新便利化政策实施后,企业仅需提交跨境人民币付款说明或付款指令,经办银行即可为其办理资金汇出,业务办理仅用了20分钟,大大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节省企业的时间成本,大幅提升了企业的资金使用效率,使企业切实感受到便利化政策带来的便捷。

  此次首笔跨境人民币便利化业务落地,真正便利了企业业务办理,有效提升客户体验,赢得企业高度认可。下一步,湛江工行将继续推动各项便利化政策,不断创新跨境金融新模式,秉承服务创造价值、与客户共成长理念,加快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高质量发展。(秦臻)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