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百行进万企”,服务零距离——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普惠金融服务纪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7日 18: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在广东银保监局、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开展的“百行进万企”活动中,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简称“广东农行”)与小微企业进行精准对接,进企业、摸实情、送服务、听建议,在金融同业中率先完成三项客户问卷调查,调查率均为100%;深入走访小微企业10万多家,授信企业近6000家,充分展现了创新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大行责任与担当。

  设立金融服务站,为企业解惑

  为做好这项调查覆盖面广、惠企数量多的重要工程,广东农行多措并举,累计召开部署、推进会及培训200多场,并设立“百行进万企”金融服务站,采取“固定网点宣传+流动专属服务”的模式,发放宣传材料5万多份,走访各地政府上百次,积极向小微企业介绍金融产品和特色服务。

  广东农行统一部署,在网点门楣滚屏播放“百行进万企农行陪伴你”等宣传标语,并在营业大厅显眼处放置易拉宝等,让路过网点、来到网点的小微企业都能看到普惠金融产品介绍。同时,全面发动对公客户经理“走出去”、“进企业”,以流动服务的方式,将调查问卷、金融知识送到企业身边,帮助企业快速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金融产品,有效降低融资风险。在“百行进万企”中,该行共有1500多个营业网点、近3000名对公客户经理参与其中,圆满完成小微企业调查走访任务。

  开通小微直通车,为企业解忧

  在为企业答疑解惑的同时,广东农行开通了“百行进万企”小微直通车,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痛点和堵点,制定专项支持方案,推出小微系列产品,并提供优惠贷款利率。这些贷款基本上都能线上办理,可使资金快速直达小微,极大提高了小微企业融资效率。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广东农行切实做好“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重点关注和响应防疫抗疫企业,通过延长走访期限、提供远程服务、对“无贷户”回头看等措施为企业纾困,确保疫情之下的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迎来新的春天。东莞市亨柏眼镜有限公司是受惠于“百行进万企”的一家小微企业,当公司在农行网点看到“百行进万企”活动的相关信息后,便向农行工作人员咨询,并很快办理100万元“抵押e贷”,解决了购买设备后资金周转不畅的问题。

  推出特色普惠贷,解“首贷”难题

  除了“抵押e贷”等相对传统的信贷产品,广东农行还针对小微企业的特点,相继推出“资产e贷”、“纳税e贷”、“工资e贷”、“结算e贷”、“社保e贷”、科技贷、税银通等一系列普惠型金融产品,为不同类型的小微企业带来及时雨。

  位于广州白云区的广东利茂建设有限公司经营了15年,之前从来没有在银行贷过款。前不久,这家小型企业中标了一间大学的校舍翻新工程,企业员工正讨论着这场开门红生意,然而去年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着资金周转的问题。当时正赶上“百行进万企”,广东农行客户经理主动送服务上门,结合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推荐企业办理了100万元“纳税e贷”。原本准备去社会融资的公司总经理李景良感慨地说:“我们这种小企业没什么抵押物,以前也没贷过款,真没想到,这笔贷款手续简便,利率也低,10分钟资金就到账了!”(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