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化州橘红6个品牌入选2020年 “粤字号”农业品牌目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5日 19: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0年“粤字号”农业品牌目录,经综合评审认定,共有2117个产品入选,其中,化州复兴隆化橘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化州化橘红药材发展有限公司等6间公司6个化橘红产品上榜。

  化橘红是广东名贵道地药材,被广东省列为立法保护的岭南八大道地药材之首,被农业农村部评定为国家级区域公共品牌。目前,化州市化橘红种植、加工、销售的企业达250多家,产值超30亿元。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第七版/第八版)》中,化橘红被列入新冠肺炎普通型湿毒郁肺证的推荐处方用药。

  近年来,化州市大力推进化橘红药食同源、标准体系认证、可溯源体系建设,积极申报国家级化橘红产业园建设项目,致力建成集化橘红文化公园、化橘红村、市高级技工学校、粤西食品药品检测检验中心、市中心养老院于一体的综合产业园区,打造食品药品产业集聚基地和全球化橘红产业中心。

  本次认定工作是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也是实施“粤字号”农业知名品牌创建行动的一次具体表现。这不仅有助于提升企业产品影响力,同时对推动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新三品”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全省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化橘红生物科技研究院院长、化州复兴隆化橘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惠青表示,化州橘红享有“南方人参”之美誉,作为一家以种植、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百年品牌企业,该公司已有礼盒、日常饮用、收藏、茶饼四大系列30多个产品直销全球。由于化橘红已被列入新冠肺炎诊疗组方用药,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公司响应号召,先后向“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新闻记者以及“广东中医药助学防疫进校园公益活动”捐赠累计价值超120万元的化橘红物品。(梁天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