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税务力量是“中国建筑之乡”电白区加速转型升级的强大后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4日 2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0年建筑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具体效果如何?税务服务在助力建筑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建筑企业对税务工作有什么意见或建议?我们希望听听您的看法。”近日,茂名市电白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兵带队上门走访了广东省人大代表、众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茂名市电白区建筑协会会长、广东电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廖雄群,倾听省人大代表声音,回应企业关切问题,共商电白“中国建筑之乡”发展新思路。

  茂名市电白区作为广东省首个“中国建筑之乡”,2020年建筑业年产值超1000亿元,从业人数达30万人,对电白当地创业就业、特别是农民工、贫困户的就业脱贫支持力度极大,不仅是地方的经济支柱产业,而且直接关系到电白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如何服务电白建筑业持续做大做强,为电白“六稳”“六保”大局贡献更多税务力量,这一直是电白区税务局党委的工作重点。近年来,电白区税务部门提升站位,主动融入地方招商引资大局,针对总部设在外地的建筑企业,每年多次上门“问需、问计、问难”,组织税务干部“跨城送税课”,用真心和实际行动为建筑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税收问题,以优质服务吸引电白外出建筑企业回乡发展,极力推动电白“建筑企业总部”落地建设,用心擦亮“中国建筑之乡”名片。2020年电白区共新增建筑企业44户。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电白税务部门按照税务总局提出的“四力”要求,广泛宣传落实“粤税十条”“茂十条”“茂税25条”和“电白惠企20条”等政策,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税务干部及时通过税企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向建筑企业解读疫情期间的行业税费政策,了解企业在用工、资金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倾听企业诉求和建议,用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2020年1-11月,为电白区建筑企业依法减免税费5799.68万元,办理延缓缴纳税款超3400万元。

  展望“十四五”规划和2035发展目标,廖雄群表示,电白区建筑业协会将紧跟国家重大改革部署,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规划,在地方党委政府和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抢抓机遇,加速推进建筑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培育打造行业特色品牌,扶持一批骨干企业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竞争力的品牌企业,培育具有高成长性的未来型企业,加速转型升级,向全国一流建筑强区迈进。(陈思洁 严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