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湛江打造首个5G智慧社区 助力社区高效运营管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4日 23: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湛江移动在金域雅轩小区成功建设湛江首个5G智慧社区。5G智慧社区的建成,不仅为物业对社区高效运营管理提供助力,还提升了社区智慧管理水平、提高了业主居住满意度和幸福感。

  金域雅轩小区原门禁老旧,仅支持刷卡出入,业主日常会有忘带门禁卡而进不了家门的尴尬。另外业主家中可视对讲系统频出故障,每遇客人来访,需联系物业多方沟通才能进入小区,多有不便。前期在与物业张经理的沟通中获悉,业主一直希望完成原门禁系统升级改造。但是小区前期未预留网络管线,门禁升级有线施工工程量大,小区里更是有上千住户,收集门禁人脸信息工作量巨大,物业难以提供足够人手。  

  针对小区的需求,湛江移动组成了智慧社区攻坚团队出具技术方案,经过多次与设备、平台厂家联合调试,成功完成小区原门禁系统升级,并且将门禁系统接入到广东移动智慧社区平台。 

  本次新门禁的正常投入使用,主要有四大亮点:金域雅轩小区目前已经全面覆盖移动5G信号,小区门禁采用5G物联网卡无线联网,大大减少了有线施工;新门禁设备接入广东移动智慧社区平台,业主可通过手机录入人脸信息,物业一键审核,通过即可正常刷脸,大幅减少物业工作量;新门禁支持输入房号以呼叫业主手机,实现可视对讲和远程开门,方便客人来访;新门禁系统还支持业主手机线上派单,获悉小区公告、物业缴费、查看小区监控、设置家中小孩老人出入提醒等贴心功能。

  伴随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智慧社区建设有助于物业统筹人员出入管理,夯实居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防控管理效率。湛江移动将持续致力5G智慧社区建设,助力提升湛江地区整体社区信息化水平,在智慧社区方面提供更多服务项目,让社区居民生活更安全、便捷、舒适。(梁天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