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专家:文艺教育要走出象牙塔向基层倾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2日 00: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文化艺术复兴高峰论坛现场。受访方 供图
文化艺术复兴高峰论坛现场。受访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一场文化艺术复兴高峰论坛日前在广州举行。与会专家认为,文艺工作者要走出象牙塔,面向大众面向青少年,加强做好草根、大众、基层、乡村文化艺术的教育推广,让文艺教育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

  暨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叶志海在论坛上表示,文化艺术复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文化艺术的繁荣和复兴,应该深入走到青少年当中去,走进千家万户,走到各个角落。同时,还要借助现代化的手段,让其网络化、年轻化和更接地气,做好文化艺术的教育及传播。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安林认为,实践文艺复兴,应该从两个方向去看。一是向回看,中国有五千年的文化传承,积累大量的文化艺术宝藏,需要好好地挖掘这些文化内涵;另一方面是向外看,不论是西方发达国家,还是非洲东南亚等其他国家地区,凡是其文化有利于我们发展的,都应吸收借鉴。

  该次活动由广州围墙美术教育与广州市美术培训行业协会共同举办。期间,主办方向获得2021年广东省美术联考第一名的围墙美术教育机构学生颁发了奖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