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顺德足协陆河公益行:体育扶贫 足球助振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1日 21: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日电 (记者 唐贵江) 1月31日,顺德足协荣誉会长蓝斌、会长梁继燊以及理事会成员,广东梅州客家女足教练组等一行人前往汕尾市陆河县开展体育扶贫公益行活动。

顺德足协会长梁继燊向对门村党支部书记谢建西致赠体育器材 广东省体育局供图
顺德足协会长梁继燊向对门村党支部书记谢建西致赠体育器材 广东省体育局供图

  在广东省足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广东省体育局驻汕尾市陆河县新田镇联安村第一书记邓欢欢的带领下,顺德足协一行分别拜访了联安村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前广东省委书记谢非同志的故居,并向联安村委捐赠了空调、电视机等生活物资及向河口镇对门村村委和对门小学捐赠了体育器材,通过实地走访,感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省体育局高质量落实精准帮扶政策的新农村建设成果。

  据了解,广东省体育局自2016年起定点帮扶汕尾市陆河县联安村,接连推动联安村包括体育设施建设、产业振兴、环境整治等精准扶贫系列工作的实施,让联安村成功脱贫。尤其围绕足球精准扶贫的主题,足球进陆河校园足球嘉年华、“陆河杯”全省室内五人制联赛(东大区赛)、足球进陆河摄影大赛以及足球进陆河河口欢乐谷杯足球邀请赛等系列足球赛事活动的顺利开展,以及马拉松等各类体育赛事的落户,让联安村成为了远近闻名的“体育村”。

顺德足协向联安村委捐赠生活物资 广东省体育局供图
顺德足协向联安村委捐赠生活物资 广东省体育局供图

  “摘帽”之后,须在巩固帮扶成果的基础上寻找共同致富之路。陆河樱花观光园、光伏发电、火龙果种植等广东省体育局精准扶贫产业项目的陆续落地,持续推动村集体和贫困户增收。

  现任广东省体育局派驻联安村工作队长兼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邓欢欢,充分调动体育资源进行体育设施修建、品牌体育赛事打造、体育名将网络“带货”优质火龙果销售等工作,让体育扶贫成为联安村的亮点和特色,激发“体育+乡村旅游+产业共建”发展模式的巨大效益。

足球友谊赛 广东省体育局供图
足球友谊赛 广东省体育局供图

  藉此公益探访之机会,顺德足协和广东梅州客家女足教练组一行在对门村足球场与对门村足球队进行了一场七人制足球友谊赛。双方以球会友,践行体育精神扶贫扶志。

  陆河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余小勇、陆河县河口镇党委书记叶涌华、陆河县河口镇对门村党支部书记谢建西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活动。(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