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江门鹤山沃柑喜迎丰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9日 17: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时下,正值沃柑收获季节,在江门鹤山市共和镇平汉大缘合村侬丰成生态农庄一一沃柑基地,放眼望去,金灿灿、沉甸甸的沃柑挂满枝头,果农穿梭在果园里,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沃柑迎来好收成,果农乐开怀。 李健群 摄
沃柑迎来好收成,果农乐开怀。 李健群 摄

  1月29日,果农们正在抢抓农时采摘沃柑外销。目前,该果园沃柑陆续成熟上市,每天吸引大批客商直接开车到果地里收购清甜爽口的优质沃柑。

  “2016年承包了这座山头,引种优质沃柑,由于这里的水土、温度适宜,加上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外观漂亮,高糖低酸,汁多味甜,品质优良的沃柑,同时,还按照生态、环保、无公害的要求,加强沃柑科学管理,从源头上控制化肥和有毒农药使用,保证了沃柑果实肉甜、渣少、皮相好的风味特性,吸引了大量的客户前来订购。目前种植沃柑面积60多亩,亩产量达10000斤,今年是产果最旺盛的一年,预计今年收入达150多万元。”侬丰成生态农庄主人陈立成高兴地说。

不少市民慕名来果园,体验采摘沃柑乐趣。 李健群 摄
不少市民慕名来果园,体验采摘沃柑乐趣。 李健群 摄

  据悉,近年来,鹤山市共和镇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打响绿色农业品牌,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以“合作社+农户 +公司”等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体验型、休闲型、采摘型绿色特色生态农业,打响了沃柑的品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李健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