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2020年广东十大文明和谐社区揭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9日 15: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8日电 (王坚)2020年文化大篷车社区行暨广东十大文明和谐社区揭晓礼(下称“文化大篷车”)于28日在广州举行。现场评选出了广东十大文明和谐社区、广东特色社区。

  记者从现场获悉,广东十大文明和谐社区包括:广州市海珠区琶洲街黄埔南社区、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街何家祠社区、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棠下南社区、广州市黄埔区新龙镇镇龙社区、广州市黄埔区永和街禾丰社区、广州市天銮广场、佛山市保利家园、东莞市世纪城国际公馆三期、江门市鹤山碧桂园、云浮市翔顺花园三区。

  据了解,文化大篷车活动自2012年开办以来,已深入全省各地城乡500多个社区村居,发展成为一个展现南粤社区文化、彰显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品牌活动。本届活动聚焦“一线抗疫”和“精准扶贫”两大主题,并突出寻找展现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文明实践良好精神风貌的“最美社区工作者”。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本届活动也延至2020年10月12日启动,但仅三个月时间,文化大篷车就走进了全省37个社区,举行了疫情防控表彰、民俗文艺展演、无障碍体验、无毒社区展示、脱贫攻坚汇报等各类社区文化活动,推进社区居民融入社区治理,提升居民参与感、幸福感。

  本届活动还延续“时来物转”公益兑换模式,结合广州公益“时间银行”认证的时数,按一定比例(按不同公益资源不同比例推进)兑换企业公益服务、物资,用于社区困难居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