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今年春运琼州海峡运力充足 目前已投入客滚船55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9日 15: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8日电 (记者 郭军)28日,全国春运拉开帷幕。记者从珠江航务管理局了解到,春运期间琼州海峡船舶运力供应较为充足。目前,各条航线共投入客滚船55艘,拥有50337个客位、2612个车位。

  今年春运期间,由于各地疫情发展态势难以预测,疫情防控等级随时可能发生变化,各项防控政策也会依照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对春运期间旅客、司机安排出行计划产生巨大影响,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的车客流量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据珠江航务管理局分析预测,2021年春运期间,琼州海峡进出岛车辆、旅客与2020年相比,预计将有较大增长,但与2019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春运相比,预计将有所下降。

  车客流量方面,琼州海峡春运将出现“节前进岛车客流相对分散,节后出岛车客流较为集中”的情况,预计日均运送车辆在1.8万辆次左右、旅客在7万人次以上的情况将持续10天左右。

  车客分布方面,随着徐闻港南山作业区投入运营,过海航线由18海里缩短至12海里,海上航行时间缩短30分钟,同时南山作业区实施“车客分流”装卸模式并直接对接湛江高速路网,过海体验更舒适、便捷,运输安全保障也有了很大提升,目前,在徐闻港南山作业区与海口间航线运营的49艘船舶都与南山作业区登船廊桥匹配适应,旅客和车辆从不同通道上下船,乘客过海体验更加舒适,船舶装卸效率和安全系数均得到提升。今年春运旅客、车辆将更多选择通过该航线过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