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春运首日 广州海事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9日 15: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春运首日 广州海事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作者:马己苗
春运首日 广州海事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作者:马己苗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8日电 (郭军 曹远燎 马己苗)1月28日春运首日当天,记者来到天字码头,广州内港海事处副处长胡庆伟正带队对水巴和珠江游船的船舶适航状态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胡庆伟向记者介绍,今年的春运情况特殊,很多人响应政府号召选择“就地过年”,广州市内水上出行旅客数量预计将有所增加。为保障春运期间旅客水上出行健康安全,广州海事已完成对辖区所有水巴、珠江游船、渡船进行了船舶状况、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等方面的检查,要求营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春运期间所有营运船舶均在适航状态。

  在珠江东河道的水上搜救分中心,记者看到海事执法人员通过监管指挥系统和CCTV视频监控系统对游船进行全景式数字化监管,及时掌握游船动态和旅客信息。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旅客安全,广州海事要求所有涉客营运船舶在离岸时报告船舶动态、船员动态和旅客动态。同时,广州海事还加强船员任职情况和健康情况摸排,确保船员适任,并督促水巴、珠江游船、渡船要全面做好乘客疫情监测工作。

  据了解,广州海事局通过“现场巡航+监管指挥系统+无人机监管”相结合的方式,构筑了立体的春运水上安全网,并通过监管指挥系统、VHF通讯设备和广州海事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水上安全提醒和天气预警信息,要求船舶遵守航行安全规定。截至1月28日16时,广州海事局辖区水上交通秩序平稳,珠江东河道水巴客运量达5994人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