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式宫灯DIY “小候鸟”绘出城市“新年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9日 15: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孩子们DIY广式宫灯。郭军摄影
广式宫灯DIY。郭军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6日电 (记者 郭军)“广州是传统红木宫灯的发源地之一,它起源于明朝,集绘画、木雕和玻璃工艺为一体,广受外国人喜爱,称其为‘中国灯’”。24日,来自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人物罗敏欣老师带着广式红木宫灯来到广州永庆坊肯德基餐厅,为通过广东省展爱公益基金会、火把社区邀请的小候鸟亲子家庭们带来了一堂传统文化课,讲解了宫灯的起源故事和文化习俗。

  “罗老师,你看我画得好看吗?”在罗老师指导下,现场小朋友们拿起彩笔,发挥“神笔马良”的想象力,盛开的年花、吉祥的福字、喜庆的全家福……在宫灯的玻璃片上画画对孩子们来说有点难,但他们一笔一划都那么认真。看着孩子们的宫灯作品,罗敏欣老师特别欣慰,“这些小候鸟孩子们,今年和爸妈一起留粤过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可以更好的感受广州的传统文化。”

孩子们DIY广式宫灯。郭军摄影
孩子们DIY广式宫灯。郭军摄影

  春节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不同的城市里有着不同的年味。孩子们兴奋的互相分享着自己城市的年味,还把那些记忆中欢乐的过年场景变成了属于自己的“新春城市桶”——肇庆“粽子”、桂林“山歌”、广州“醒狮”、重庆“火锅”……

  丰富的色彩、不同的习俗承载着同样的吉祥如意。

  据悉,这个新年肯德基再度携手故宫,以“璀璨宫灯满载祥瑞、千灯万愿闪耀新春”祈福仪式恭迎牛年到来。从2月5日到2月27日,全国近百家门店将装点吉祥宫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