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地区水路春运综合应急演练在广州塔财富码头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9日 15: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地区水路春运综合应急演练在广州塔财富码头举行。广州海事局 供图
广州地区水路春运综合应急演练在广州塔财富码头举行。广州海事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6日电 (郭军 曹远燎 徐境敏)“报告广州海上搜救中心,我是‘穗水巴26’,我是‘穗水巴26’,我船在广州塔财富码头与‘穗水巴20’发生碰撞,尾部受损,船舱穿孔进水,船上有乘客受伤,需要立即转移就医。”

  “海上搜救中心收到,我们已派出‘海巡09123’赶赴现场处置,并已协调距离现场最近的‘穗水巴50’一同协助救援,请立即按照应急预案组织你船乘客做好转移准备!”

  1月26日上午10时许,珠江东河道广州塔财富码头对开水域,上演了两船“相撞”的惊险一幕。这是由广州地区水路春运指挥部牵头举办,7家成员单位共同参加的广州地区水路春运综合应急演练,涵盖了客流高峰应急、码头疫情防控、反恐应急、船舶碰撞、水上消防救生、应急疏散等科目。

  除了江面上有两船碰撞险情应急处置之外,记者在码头还看到了一场专业高效的防疫演练。一名旅客在接受检查时,身体不适,体温超过37.3摄氏度,工作人员立即报告公安和卫生防疫部门,安排旅客转运。按照防疫闭环管理要求,不到5分钟,救护车就顺利接走了发热乘客。随后,工作人员对码头所有区域进行了终末消毒。

  广州内港海事处副处长胡庆伟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今年国家号召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春运期间乘坐珠江游船的旅客人数预计会比去年有明显增长。本次水路春运综合应急演练,正是对广州地区各部门协调保障春运安全水平的一次全方位检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