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行100亿元助力肇庆德庆乡村振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9日 15: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7日电(记者 李映民)26日,在广东肇庆德庆县,农行肇庆分行与肇庆德庆县政府签订100亿元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起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德庆产业竞争力的合作新局面。这是广东农行贯彻落实总行与广东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的具体行动,农行成为肇庆地区首家与政府签订乡村振兴协议的金融机构。

  根据协议,农行将肇庆德庆县列为重点支持区域,在乡村振兴、金融扶贫、实体经济发展、产业园区建设以及重大民生工程等领域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提供100亿元授信额度,推动德庆县农村农业全面发展和进步。同时,银政双方将在“乡村振兴综合改革示范县”、“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发挥各自优势,搭建创新平台,共同探索形成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有效模式。

  作为服务“三农”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一直以来,农行全力支持肇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肇庆农村繁荣、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提供了强大金融动能。截至2020年底,农行在肇庆的县域贷款余额超过215亿元,比年初增加32亿元,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幅。在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地浇灌下,农行服务肇庆现代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美丽乡村建设、幸福产业、县域民营经济等乡村振兴领域实现重大提升。

  作为入选“2020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的地区,肇庆德庆县正焕发出勃勃生机。下阶段,广东农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行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十四五”时期“三农”金融服务工作,倾斜信贷资源,强化配套政策,以优质创新的服务推动肇庆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展现乡村振兴新成就。(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