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宝龙“双城”建设提速 向龙岗“东核”未来迈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7日 20: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据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透露,2020年部分经济指标出炉,该街道实现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240.48亿元,同比增长17.5%。面对疫情影响导致的经济下行压力,该街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力促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年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展现强大韧劲。值得一提的是,该街道固定资产投资同样保持较快增长,同比增速达31%,远超龙岗区增速水平。

宝龙宣 供图
宝龙宣 供图

  “防疫及复工复产是2020年绕不开的话题。宝龙汇集了344家规上工业企业,做好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并助力其发展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成立了22个复工指导组进行分片包干,自主研发企业防疫情报系统,实行‘一对一’上门、‘面对面’服务的全覆盖,以常态联络、信息汇总、问题反馈为落脚点,推动惠企政策真正见效。”此外,该街道还围绕“党建引领,服务企业”的理念,开展“红色联盟助企先锋”系列活动,促进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这一系列服务和治理创新的举措助力宝龙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使辖区经济快速走出疫情阴霾。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等数据表现良好的背后,不仅体现了宝龙街道经济发展的强劲态势,也反映出辖区企业对宝龙的信心。2020年12月,宝龙街道营商环境展示大会在辖区智慧家园召开,深圳市科信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公司达成工业互联网上云意向合作,公司副总经理吴洪立有感而发,表示这得益于宝龙街道越来越完善的产业创新环境和对企业创新的大力支持,企业对在宝龙发展充满信心。

宝龙宣 供图
宝龙宣 供图

  2020年,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面向全球发布,东部高铁新城成为市级战略节点,产业转型升级步入“快车道”。街道着力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已初步形成了信息通信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等五大重点产业集群。

  步入2021年,宝龙街道再次迎来新的机遇和美好前景。龙岗区六届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大力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宝龙科技城、东部高铁新城的发展建设,及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的高标准规划建设成为打造“东核”低碳智造核的重点。“我们将进一步瞄准湾区东翼创智中枢、深圳东部枢纽门户和龙岗经济发展‘第三引擎’的战略定位,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以更高水平的政府作为推动宝龙实现高质量发展。”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何婧 卢志伟)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