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人大代表温惠:减税降费给企业释放了巨大红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7日 20: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释放了巨大红利,降低了经营成本,增长了企业利润,仅社会保险费单位部分,就给集团减负约200万元。”广东省人大代表、广东宝丽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温惠向来访的税务人员说道。

  日前,梅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伟民一行深入广东宝丽华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代表呼声,了解各界关切,税企共同凝聚“十四五”发展合力。

梅州市税务局到广东宝丽华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倾听代表呼声。梅州市税务局供图
梅州市税务局到广东宝丽华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倾听代表呼声。梅州市税务局供图

  座谈会上,双方就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动大数据平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服务企业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温惠对梅州市税务部门积极宣传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适时推出便民利企的服务表示十分满意。

  创始于1984年的广东宝丽华集团公司是梅州市家喻户晓的支柱性标杆企业,目前拥有一家上市公司(广东宝丽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两大著名品牌(“绅浪服饰”“雁南飞茶田”)和六大核心产业(新能源电力、新金融控股、名牌服装、5A级旅游景区、园林绿化、建筑工程)。

  “梅州税务部门服务意识强、操作简平快、办事效率高,让我们实实在在体会到了获得感和幸福感。”宝新能源兼客商银行董事长宁远喜感触颇深。“梅州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给企业提供了强而有力的支持,为新时代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梅州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动力。”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企业在不同程度上遭受了冲击。梅州市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采取多项针对性措施为企业纾困,以实际行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如将制造业、旅游业等影响较大的行业代表“请进来”,详细了解难点堵点,回应各界关切;同时组织税务工作人员“走出去”,通过到企业上门宣传辅导《梅州税务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措施“二十五条”》、《社保非税优惠政策一本通》等,让纳税人学好用足优惠政策。据了解,2020年1-11月,梅州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5.22亿元,其中:2020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7.31亿元;2019年年中出台政策在2020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7.91亿元。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罗伟民对宝丽华集团为推动梅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并表示税务部门将一如既往在宣传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为广大纳税人提供更多、更好、更具个性化的优质服务。(曾文 李慧婷)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