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知识产权调委会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6日 23: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4日电 (王坚 麦雪华)司法部近日发布《关于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的决定》,全国共有300家人民调解委员会受表彰,知识产权系统仅有2家,其中一家为广东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这也是全省知识产权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调解机构。

  据了解,广东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下称“调委会”)是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设立,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为主管部门,经广州市黄埔区司法局核准备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于2017年成立的我省首个服务范围覆盖全省的知识产权纠纷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2018年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批能力建设知识产权仲裁调解机构。

  调委会与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等建立诉调对接机制,合力优化知识产权诉讼案件、行政执法案件的办理流程,引导创新主体通过调解方式化解知识产权纠纷。

  自成立以来,调委会调解案件量稳步增长,调解工作获得当事人和法院的认可,目前已调解各类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共408宗,成功调解210件,成功率将近52%,涉及人数约700人次,标的约6000万,引导完成司法确认案件22件,促使许多本来极可能诉诸法院的矛盾纠纷得到及时有效的分流和化解,使矛盾消化在调委会,缓解法院的办案压力,减轻当事人的负担,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