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深圳铁警爱车护路直播课走进校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6日 23: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2日电 (陈文 赵雅婷 周田田)寒假在即,铁路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春运安保工作。1月以来,深圳铁路公安处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宣传工作形式,通过多媒体直播、钉钉远程直播宣传等新方式,对辖区内学校的爱路护路宣传,不断加深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治安防范意识。

  深圳公安处虎门站派出所沙田警务区孔警长和杜警长提前准备好了高铁爱路护路知识宣传资料,课件和授课提纲,提前一周与辖内学校沟通直播事宜,商量决定了直播时间、直播流程,提出增加互动环节提高学生兴趣度的想法,并利用学校设备进行试播,确保直播设备的正常使用。

  1月21日上午,沙田警务区联合新联社区居委会前往新英豪学校进行铁路安全宣传。利用学校多媒体教室的投屏设备,每个教室的多媒体教学设备通过直播的形式讲解铁路安全知识,同布在学校60个教室进行授课,对2800余名在校师生进行了爱车护路教育,并结合发放的宣传图册,民警自创的爱车护路和铁路安全漫画进行普法教育和安出行全教育。

  1月22日,沙田警务区又利用“钉钉”平台,通过远程直播的方式,在白沙小学开展铁路安全宣传,通过网络对25个班的1100余名师生进行教育。为提高学生的积极性,直播中设置了提问环节,把当天积极回答问题,准确率较高的学生评为学校的爱车护路小卫士,也将提前准备好的印有爱车护路宣传标语的学习用品发给答对问题的学生。

  据了解,深圳公安处管内各派出所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管内13所学校进行爱车护路宣传,派发宣传资料20000余份,发放围裙、文具盒、笔记本、雨伞等学习和生活用品2000余套。(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