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选拔冼夫人文化宣传大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6日 23: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2日电 (记者 梁盛)21日晚,2020北部湾城市群冼夫人文化宣传大使选拔赛总结赛,在冼夫人故里广东茂名举行,20名参赛选手在形态素养、思想品德、冼夫人文化修养等方面接受选拔。  

  冼夫人是中国南北朝时期的政治家、军事家、社会活动家,高凉(今广东高州)人。她历经梁、陈、隋三朝,世为南越首领,统治广东、广西、海南及部分东南亚地区,致力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发展岭南经济,功勋卓著,周恩来总理称她为“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冼夫人经常教导儿孙“我事三代主,唯用一好心”,其爱国情操影响深远。目前,全球建有纪念她的冼太庙2000多座。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近年来,茂名市致力打造以冼夫人文化为核心的“好心茂名”文化品牌,不断提高市民文化自信,形成全民共建“好心之城”的强大合力。本届大赛以“‘好心’薪火大爱接力”为主题,将赛事与慈善紧密结合,培养更多好心、独立、善良、美丽、自信的新时代女性,以大爱传递冼夫人的“好心”薪火。大赛共设广州、阳江等九大分赛区,通过分赛区海选和决赛,总赛区半决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最终选出“冼夫人文化宣传大使”十强。  

  即将远赴国外留学的参赛选手陆心仪表示,“冼夫人一生戎马,大公无私,从不为一己私欲谋利,甘愿为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付出一切,作为一位女性,有这样的胸襟和情怀,值得我们钦佩,更值得我们当代女性欣赏和学习。希望在异国他乡,我也能向身边的人讲好冼夫人故事,传递好心精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