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宝龙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大会战”行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5日 23: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日前,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全面开展2021年迎新春市容环境整治“大会战”行动,要求每周至少开展两次以上集中行动,以形成“全体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街道辖区划分为大同乐片区、大龙东片区、南约片区和宝龙片区四个片区,以城中村、工业园区、垃圾收集点等为主战场全面展开,并针对公共厕所、集贸市场、建筑工地、住宅区和工业区等十二类场所制定了具体的市容环境卫生品质管理标准,以卫生保洁、卫生死角、乱堆乱放、违法占道经营、建设工地、门前“三包”等专项整治为抓手,以测评样本框为导向,对点对标进行巡查整治。同时,积极发动股份公司、工业园区、企业主体、党员干部、志愿者、社区居民等投入市容环境整治“大会战”,形成多元参与、全民共治的格局,确保“大会战”行动保质保量完成。

  据悉,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开展3次“大会战”行动,针对存在的乱摆卖、乱张贴、散落垃圾、污水横流、超门店经营、宣传栏海报破损等市容乱象,责令相关责任人现场落实整改,并要求市容巡查员加强巡查,防止回潮。其中,七个社区共出动300余人次,清理市容环境问题约630宗,冲洗了宝龙大道、龙州小区、吓坑B区、宝荷路及宝荷支线等。

  接下来,宝龙街道将以“城市管家”项目进驻为契机,聚焦辖区市容环境品质的痛点、难点、扣分点,坚持开展“五净”行动,改善辖区市容环境品质,形成属地管理、条块结合、部门联动、全民参与、齐抓共管市容环境整治新局面,为辖区新的一年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钟丽萍 李天云)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