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江门近3年完成投资约176亿元,城市品质跨越式提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5日 18: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据江门市政府消息,近3年来,江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累计完成投资约176亿元,推进项目超760项,实现了城市品质的跨越式提升,展现出“路畅、街净、灯亮、水清、景美”的城市新面貌。

启明里夜景。江轩 供图
启明里夜景。江轩 供图

  据介绍,江门市于2018年启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按照“一年示范、两年深化、三年全面提升”的目标,以新区建设、城市更新、交通水平等“八大行动”为抓手,着力解决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多、城市面貌日益老化、中心城区辐射带动能力弱、产城融合程度不高、民生公共服务供给不足、城市文化滞后于经济发展等问题。

  其中,在交通方面,江门市突出中心组团极点作用,加快推进“三区并进”区域协调发展,着力解决中心组团之间、新旧城之间的交通连接问题。一是加快城市快速路、主干道建设;二是打通城市“断头路”;三是实施道路“全要素”改造;四是完善交通“微循环”。

  此外,江门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形象,丰富城市内涵,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其中,在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共5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涉及居民近4.5万户,其中29个小区已完成改造。此外全面提升公共教育、医疗、文化设施,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效能。

  3年来,江门市精心打造城心轴线,构筑城市公共服务功能与景观特色的重点展示区:坚守江门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的新定位,拓展城市新格局,全力推进城市中央活动区、城央绿廊、中心园林区三大城心轴线公共服务功能和景观示范区升级改造,实现城市品质从点到线、再到面的突破升级,提升了城市能级和辐射带动力。

  据悉,展望“十四五”,江门市将强化系统性规划设计建设理念,突出“山、水、文、城”四大要素,实施“幸福宜居、畅行交通、强基城市、山水景城、魅力侨都、精细管治”六大计划,把江门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美丽侨乡。(李健群 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