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举办“鼎新杯”改革创新征文比赛颁奖仪式暨现代警务发展论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3日 18: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1月22日下午,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举办了“鼎新杯”改革创新征文比赛颁奖仪式暨现代警务发展论坛。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政工办主任张树森、副分局长魏勇、《广州公安研究》执行编辑曹文扬,分局各单位领导以及“鼎新杯”征文比赛获奖个人等约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南沙警方供图
南沙警方供图

  活动首先由张树森主任进行致辞,并宣布获奖单位和个人名单。他指出,此次活动是南沙公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各单位要紧跟改革创新的步伐,持续提升公安理论研究水平,继续加强公安理论交流,大力促进优秀理论成果对外推介和向实战转化,推动南沙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接着,与会领导为“鼎新杯”改革创新征文比赛中获奖的3个先进调研单位和19名选手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

南沙警方供图
南沙警方供图
南沙警方供图
南沙警方供图
南沙警方供图
南沙警方供图

  随后,几位获奖代表分别对各自的参赛作品进行讲解,与会专家即时进行点评,现场交流气氛热烈。魏勇副分局长也作为特邀作者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其撰写的《城市基层安全治理的现状与趋向》,通过分析研究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十四五”时期“城市基层安全治理、治理组织方式、治理规则、治理空间、治理重心、治理格局、治理动力、治理方法”转变趋势,提出了“城市安全是一个复杂系统、城市系统是一个动态系统、城市安全的核心永远是人”的观点。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提交的文章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文章都围绕公安重点工作,涉及治安防控、社会治理、智慧公安、公共关系等多个警务工作领域;二是专业性强,通过总结提炼实际工作、为现代警务发展建言献策;三是案例具体,实战性强。比如龙穴所民警撰写的反走私案例,对实践工作有现实指导意义。四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类文章丰富了警务理念,澄清了警务运行机理,既有热切期望鼓舞,又有理性指导评价,对现代警务工作走深走实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希望南沙区分局不断强化公安队伍的调查研究能力,充分利用好南沙“体制机制最优、保障最强、科技创新最多、民警队伍最年轻”的“四大优势”,全力做到“深思考、常积累、多总结”,力促更多警务新理论在南沙区分局产生,为全区公安工作发展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活动是南沙区分局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全局性学术论坛,是新警务改革以来首次从基层民警的视角对新警务改革系统性总结的会议。活动紧扣南沙新警务改革主题,总结提炼了新警务改革的创新成果,并就现代警务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分析研究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全力推动南沙警务工作理论创新、机制创新、实践创新,助推全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迈上新征程、实现新突破,助力南沙现代警务不断向高水平发展。(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