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坪山召开第一届五次党代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2日 22: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1月22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坪山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代表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坪山区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总结2020年工作,对“十三五”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深入分析了坪山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研究部署了2021年和未来一段时期重点工作。

坪山宣供图
坪山宣供图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创新坪山建设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奋进之年。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坪山区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抢抓“双区”建设、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五年来,坪山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坚定实施创新坪山战略,圆满完成“十三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城区发展能级和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地区生产总值规模逐年提升,年均增速居全市前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110家增加到555家,市级以上创新平台由34个增加到101个,高层次人才由126人增加到586人,博士数量达到807人,PCT国际专利申请量从604件增加到1791件;完成房屋征拆290万平方米,是“十二五”期间的15倍;公办义务教育学位从1.9万个增加到4.8万个;高等教育实现集聚发展;新增市级以上医院3家,病床数增长5倍;地铁14、16号线开工建设,坪山加速拥抱“地铁时代”。马峦山下、坪山河畔,处处展现产业之美、创新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

  陶永欣在报告中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对广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部署,市委六届十七次全会明确了“三个五年”阶段安排,提出到2035年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坪山要对标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确立的发展蓝图,锚定2035年发展目标,不为定势所拘、不为安逸所困、不为经验所缚,以迎难而上、一往无前的决心排除前进道路上的阻碍,以舍我其谁、志在必得的雄心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区上下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加快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建设,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