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北部湾城市群冼夫人文化宣传大使选拔赛举行采风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2日 00: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0日电 (梁盛 杨珮珮)“嘉豪轩”2020北部湾城市群冼夫人文化宣传大使选拔赛,目前正在进行总决赛集训、采风活动,19日当天,20位冼夫人文化宣传大使参赛选手先后到“好心绿道”、小东江、露天矿生态公园和牙象大地艺术公园等地游览,领略好心茂名的别样风光,感受好心茂名的城市魅力。

  茂名市区方兴二街段的“好心绿道”,是选手们当天采风的第一站。茂名好心绿道,是全国首个贯穿市中心城区的生态绿道,首期示范段全长约12.126公里,项目连接西粤中路、人民路、官渡路、双山路等8条城市主干道,文创街、荔红四街、方兴二街、迎宾横街等8条内街小巷,文化广场、春苑公园、新湖公园、人民广场等4个公园。该市通过对沿线老城区路灯照明、雨污排水、景观绿化等空间微改造,原本脏乱小区和坑洼道路变身舒适的“栈道走廊”,残旧的墙面经过彩绘涂鸦变身充满艺术气息的“共享长廊”,深得百姓喜爱。采风期间,选手们边走边看边拍照,不亦乐乎。

  随后,选手们前往小东江、露天矿生态公园和牙象大地艺术公园。近年来,茂名致力于把“好心精神”熔铸到城市血脉中,将“好心精神”建设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风景线。每到一处,选手们用心欣赏与感受,并掏出手机记录眼前的宜人景色。从小在茂名长大的选手陆心仪感言,“这几年茂名的变化很大,城市更洁净,大家的生活更舒适便捷,可以游玩的公园广场越来越多,可以体验的休闲方式也越来越多。”陆心仪表示,牙象大地艺术公园是她此行最难忘的地方,是茂名乡村振兴的靓丽名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