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中山市分行存贷营销双开花 业务发展“开门红”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1日 18: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新年伊始,中山市分行依托高效优质服务,早谋划、强统筹,找准工作突破点和落脚点,于2021年第一个工作日成功投放4亿元,实现业务发展开门红。截至1月12日,该行贷款较年初增长4.14亿元,存款较年初增长1.41亿元,存贷营销双开花。

农发行供图
农发行供图

  抓住业务发展黄金期“早谋划”。该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行上下明确目标任务,集中人力、集中时间加大客户走访力度,做好项目储备。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办贷模式,实施“一体化”营销策略,落实“一个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支办贷团队、一张工作进度表”的“四个一”办贷责任制,“一把手”身先士卒,亲自挂帅,统一指挥各项营销活动,亲自带队走访客户。在加大营销力度的同时密切关注企业资金需求,了解到美味鲜调味品有限公司有原材料采购资金需求后,立即开展贷款投放准备工作,实现贷款早投放。

  分析辖内客户情况“找方向”。分类建立客户台账,对政府部门、市属国企、镇区重点企业、上市公司有针对性的开展营销。主动服务政府主导项目,针对中山市交通、水利、城市更新等领域的融资需求,主动向市财政、市国资委、市水务局、市城市更新局等职能部门汇报工作,并积极与市属国企进行了业务对接,了解需求和推进项目难点。同时,政银企三方就市属国企发展瓶颈难点、业务意向及希望支持的诉求点等事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通过充分融资融智,项目库一级库已储备项目110亿元,为新一年业务开展奠定扎实基础。

农发行供图
农发行供图

  开展市场调研“深挖掘”。中山市正处于“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时期,如何抓住中山市打造重大平台、狠抓有效投资的“重振虎威十大行动”中加快高质量崛起加快业务转型发展是中山市分行在思考的地方。通过与中山辖内金融机构的经营状况、服务水平、收益水平等多项指标进行对比找出农发行业务发展优势,利用农发行在保障地方粮食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新型城镇化等乡村振兴上的突出贡献,探索新型政银合作模式,打造业务发展新的增长极,利用农发行政策性金融独特的资金优势,拓宽经营性融资渠道,实现为政府做好实事又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双赢目标。

  金融知识进企业“打基础”。及时向企业宣讲农发行新产品、新政策,以常态、长效的政策性金融服务拉近与客户的距离。同时加强宣传,通过参加政银企对接会暨社区工改项目、放管服项目信贷政策宣讲会、拍摄企业文化宣传视频在地区电视台展播,录制疫情防控公益短视频在地方电台播放,制作青年“扶贫带货”及廉洁办贷短片并利用微信推送等方式向客户、社会宣传农发行新业务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成效,使农发行服务“三农”、“乡村振兴的银行”的知名度、品牌形象、影响力进一步增强,社会广泛认可,为业务开展营造良好环境。

  2020年,中山市分行贷款余额50.39亿元,创建行历史新高,累计投放贷款28.48亿元,完成FTP利润609%,圆满完成收官战。(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