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社会组织发展至8095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0日 23: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广州社会组织交流大会在广州举行 广州市民政局供图
2021广州社会组织交流大会在广州举行 广州市民政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7日电 (蔡敏婕 廖培金)2021广州社会组织交流大会17日在广州举行。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福军在会上称,广州连续5年开展社会组织品牌建设,社会组织数量由2016年的7200多家发展到目前的8095家,未来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深双城联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中出新出彩。

  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执行院长胡小军认为,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更加健全,法规政策更加完善;社会组织活力更加凸显,作用发挥更加充分;社会组织公信力显著提升,发展更可持续,基本形成与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定位和国际大都市建设相匹配的社会组织发展新格局,将是广州社会组织“十四五”(2021至2025年)期间的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

  截至2020年底,广州市登记社会组织8095个,培育社区社会组织超过2万个,基本实现每个城市社区平均拥有10个社区社会组织、每个农村社区平均拥有5个社区社会组织等枢纽型社会组织的发展目标、每个街镇拥有一个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等枢纽型社会组织的发展目标。

  5年来,广州社会组织不断获得发展,其中包括压缩行政审批时限,社会组织变更登记审批时限从原承诺的8个工作日进一步压缩到1个工作日,行政许可事项整体压缩率达到92.79%;依法规开展慈善组织认定和公开募捐资格认定工作,截至2020年底,广州依法登记的慈善组织185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