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联合国气候大会主题纪录片首次亮相广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0日 23: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5日电 (记者 郭军)1月15日,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主题纪录片《大卫·爱登堡:地球上的一段生命旅程》在广州举行首次放映活动。该纪录片是人类对自然影响的第一手资料,大卫·爱登堡爵士在片中反思了他作为自然主义者的一生以及自然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威胁。

  据悉,此次放映活动由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举办。英国驻华使领馆近期发起了“同住地球 共助地球”(Together for Our Planet)的大型气候变化主题活动。

  今年,中英两国将在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等国际挑战上共同发挥领导作用:中国将在昆明举办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英国将在格拉斯哥举办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贺颂雅(JoHawley)女士表示,因为联合国气候大会和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今年对英中两国而言都是“超级自然年”,希望我们能够将世界团结在一起,改善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

  据介绍,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目前正在广东开展四个研究项目,总资金接近150万英镑。这些项目将借助英国经验,为加速华南电力市场改革,推动海上风电发展,以及实现大湾区交通全面电动化建言献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