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管乐团走进医院 用音乐增强患者就医信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0日 23: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管乐团走进医院演出 白恬供图
广州管乐团走进医院演出 白恬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7日电 (蔡敏婕 白恬 王珊)广州大剧院青少年行进管乐团17日首次走进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进行演出。

  本次由国内首个剧院直属行进管乐团广州大剧院青少年行进管乐团特别演出,通过医护代表合唱、少儿音乐家钢琴弹奏、音乐制作人现场LIVE弹唱、诗朗诵等多种艺术进行公益表演。

  广医三院副院长杨宁表示,此次音乐会不仅是一次艺术活动,更是一个新的医患沟通渠道,希望通过音乐的互动和交流汇聚起医患间的温情,使医生和患者能同时达到减压的心理体验。

  广医三院生殖医学中心主任刘见桥表示,对患者精神状态的理解,给予的人文关怀,能更好地拉近医患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使医患双方更好地沟通和信任,有助于增强患者的就医信心,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提升治疗效果。

  2020年9月15日,“玫瑰公益•关爱孕产妇项目——关爱家庭生殖健康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启动。该项目为有孕育困难、有怀孕需求的夫妇提供医疗导诊、心理疏导、音乐治疗、科学备孕学习等巾帼志愿服务。

  广州市妇联副主席李艳林表示,上述项目启动至今,通过设立关爱科学备孕的知识专栏、制作派发《科学备孕手册》、开设直播间、走进社区,倡导关爱孕产妇的社会和谐氛围。并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建立巾帼志愿服务基地,为有孕育困难的夫妇提供医疗导诊、心理疏导、音乐治疗、科学备孕学习等服务,覆盖服务达到1万人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