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龙岗区最高2500万元奖励扶持旅游体育产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0日 23: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深圳广电集团 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深圳广电集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7日电 (朱族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16日在“履践致远 厚积薄发”深圳市龙岗体育产业政策发布暨深广电LPL深圳V5主场启动仪式上称,在龙岗区注册且参加顶级职业联赛每赛季专项扶持最高可达2500万元。

  近日,深圳龙岗区出台《深圳市龙岗区经济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旅游产业、体育产业实施细则》(下称《实施细则》)。《实施细则》共包括4章33条,涵盖了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的扶持事项,并细分为“旅游产业”“体育产业”“融合发展”三大类别。《实施细则》明确,在龙岗区举办的国际级高端体育赛事活动A类项目最高可给予1000万元的办赛扶持。

  此外,龙岗区鼓励体育产业集群式发展,被认定为龙岗区体育产业园区的最高可给予200万元的扶持。除了传统体育项目外,此次发布的《实施细则》中,电子竞技、滑板、攀岩等具有消费引领特征的新兴时尚休闲运动项目也被纳入扶持范畴。

  其中,政策明确了对高端电子竞技赛事、顶级电竞职业俱乐部、电竞场馆等内容的扶持标准和扶持路径,最高可给予1000万元的扶持。

  仪式上,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宣布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V5电子竞技俱乐部落户龙岗。当天,深广电LPL深圳V5主场也正式启动,英雄联盟春季赛深圳主场开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