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即将公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0日 23: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武汉日夜》16日下午在广州举行媒体观影会。程景伟 摄
《武汉日夜》16日下午在广州举行媒体观影会。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6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中国国内首部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16日下午在广州举行媒体观影会。

  纪录电影《武汉日夜》由导演曹金玲执导,30位战疫摄影师在一线取景拍摄。影片没有使用一句画外音,没有编写一句台词,一切都是无比的真实,传递更多的是爱和温暖。

  《武汉日夜》以疫情最前沿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及病患为主线,以深夜运送孕妇的志愿者为辅线,展现了平凡的医护人员及百姓在疫情面前不舍昼夜、不惜生死、守望相助、共克难关的温暖故事。

  在谈到影片创作初衷时,《武汉日夜》总制片人李玮表示,《武汉日夜》就是记录每一个平凡的日子,展现出疫情之下每一个平凡的人和家庭,让我们更加懂得亲情与陪伴的重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影片导演曹金玲则希望,《武汉日夜》成为黑暗里的“微光”,以及寒冷中的一点烟火。

  《武汉日夜》1月16日也在位于北京的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首映特别节目。《武汉日夜》片尾曲《所有的所有》MV及声波版海报当天对外发布。歌曲《所有的所有》由音乐人常石磊作词、作曲并演唱,常石磊直言:“这部真实又充满力量的纪录电影,让《所有的所有》表达出了更多东西,变得更有温度。”

  《武汉日夜》将于1月22日在全国各大院线正式上映。1月23日当天,武汉、广州等全国70座城市,将推出逾350场《武汉日夜》公益观影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