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打造美丽健康产业园 总投资逾352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0日 23: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签约仪式现场。王坚 摄
签约仪式现场。王坚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6日电(王坚 刘喜冰)拥有三分之一中国持证化妆品工业企业的广州市白云区16日举办了“白云美湾”美丽健康产业园重大项目签约暨动工仪式。活动现场,白云区与35个重大项目签约,并有29个重大项目集体动工,总投资额约352亿元,涵盖生物医药、化妆品、医疗教育等领域。

  “我们将围绕创建全国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建设全国首个化妆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大力发展美妆、医药等主导产业。”白云区委书记赵军明介绍,该产业园总规划面积10.22平方公里,将发挥白云空港便捷链接全球优势,积极引进化妆品生物医药优质项目,打造美丽健康产业园国际名片。

  白云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郑大睿介绍,该区现正筹备组建“白云美湾”化妆品研究院,与江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达成了初步意向,重点开展化妆品关键原材料及共性技术研发,打造化妆品研究院,形成化妆品研发机构集聚区。

开工仪式现场。 王坚 摄
开工仪式现场。 王坚 摄

  广州市白云化妆品产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申俊指出,中国美妆产业的市场潜力巨大,随着产能的扩大,也需要一定的场地来承载。随着环保标准更加严格、工业4.0以及自动化的设备的应用,以前的厂房已经不适合化妆品企业的发展,因此各企业会逐渐向正规园区聚集。

  当日,白云区政府还与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共同签订了《共同支持“白云美湾”美丽健康产业园建设发展合作协议》,三方表示将全力支持该产业园的建设发展,把“白云美湾”建设成为广东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