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地铁12号线钟屋站主体结构封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0日 22: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3日电 (记者 陈文)1月13日,广东省深圳地铁12号线钟屋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全线已有19座车站实现封顶目标。该线路起自深圳南山蛇口左炮台,终到海上田园东,全长约40公里,设站33座,其中换乘站18座,预计2022年试运营。

  钟屋站地处107国道钟屋黄田段,为地下二层两岛三线式站台。车站总长596.7m,标准段结构净宽30.3~32.454m,采用半盖挖法施工。设计土方开挖34万方,车站主体钢筋安装14886吨,混凝土浇筑64763立方米。

  深圳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钟屋站是全线最难的车站之一,它的难在于交通疏解。据介绍,钟屋站所处的107国道双向12车道,交通异常繁忙,高峰期双向车流量250辆/分钟,每天达到30万辆,是全国最繁忙的十条公路之一。深圳地铁集团联合中国电建及工区项目部认真编写交通疏解方案,多次组织专家进行专题研讨,最终确定分三期进行交通疏解。交通疏解这道难题的解开,为后续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高峰时期,大小挖机、长臂挖机、液压抓斗、电抓斗等设备投入25台套,每天出土400车以上。由于钟屋站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外运土方的车辆出门就是107国道,车流量大、速度快,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了保障交通安全,宝安交警大队107中队主动到工点服务,指导项目完善交通提醒、引导标识,增设交通警示牌、警示提醒黄线等,同时,指导项目在各车辆进出口设置专职交通疏导员,确保车辆安全进出,携手为“平安地铁、法治地铁、科技地铁、美丽地铁”建设作贡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