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语歌《讲古》登上2021央视新年音乐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05日 23: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音乐会录制现场。节目组供图
图为音乐会录制现场。节目组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1日电 (记者 陈骥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新年音乐会——扬帆远航大湾区》将于2021年新年与海内外广大观众见面,伍燕、李治廷、黄俊英齐《讲古》,唱响岭南文化,展示传承与发展的人文湾区风貌。

  本台音乐会首次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共同主办,通过“同心粤港澳·乐迎新年”“追梦大湾区·跃动世界”“幸福粤港澳·粤立潮头”“扬帆大湾区·悦向未来”四大篇章呈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新风貌,同根同源齐追梦的壮丽时代画卷。

图为伍燕、李治廷在音乐会录制现场。节目组供图
图为伍燕、李治廷在音乐会录制现场。节目组供图

  本台音乐会汇聚殷秀梅、李克勤、黄俊英、李治廷、伍燕等众多明星嘉宾,节目集中展现了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与艺术、传统与潮流多元汇聚的文化特色。

  在音乐会中,粤语相声泰斗黄俊英、香港演员李治廷、广东粤语主持人伍燕共同演绎粤语说唱《讲古》。《讲古》是一首广东原创岭南文化主题粤语歌曲,歌曲粤味浓郁,以广东音乐为音乐基调,前奏和间奏分别融入了广东音乐《雨打芭蕉》《赛龙夺锦》的旋律,中间加入了两段说唱,最后通过一段粤语朗诵落幅,多角度介绍了岭南文化。

图为黄俊英在音乐会录制现场。节目组供图
图为黄俊英在音乐会录制现场。节目组供图

  黄俊英表示,岭南文化是粤港澳三地的共同根脉,岭南文化包容南北、兼纳中西,是粤港澳大湾区的精气神。

  伍燕表示,三年前创作岭南文化主题粤语歌《讲古》,最大的心愿就是向海内外华人推广宣传岭南文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