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报告:疫情期间超347.6万司机坚持出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05日 23: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0日电 (蔡敏婕 陈庆麟)滴滴出行30日发布2020年度平台出行数据盘点,平台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全年出行呈现V字曲线变化,2月出现低谷,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出行活力在四个月内快速恢复。

  数据显示,在1月21日至4月30日抗疫攻坚时期,共有近16万司机自愿加入滴滴组建的医护车队,免费接送了37987名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行驶总里程超过1500万公里。此外,超347.6万司机坚持出车,化身“城市摆渡人”,用坚韧和坚守为“逆行者们”带去温暖坚定的力量,成为公共交通的重要补充。

  疫情让司乘更加相互理解。疫情攻坚期,乘客累计给出超2.1亿次五星好评,“辛苦了、防护到位、谢谢师傅送我口罩”等,成新增热门留言。而截至12月25日,全年乘客共累计向司机送出超13.6亿个五星好评。

  此外,滴滴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平台上的出行情况较往年出现一些变化。过去三年间,休闲娱乐一直是平台上最主要的打车需求。而2020年全年,通勤首次超过了休闲娱乐成为了最主要的打车需求,探亲访友在出行场景里排在第三位。具体来看,在提倡“非必要不外出”的2月,通勤订单占比最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