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佛环线北滘检修基地综合楼封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05日 23: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佛环线北滘检修基地综合楼封顶。陈惠锴供图
广佛环线北滘检修基地综合楼封顶。陈惠锴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0日电 (郭军 陈惠锴)12月30日,由中铁城建施工的广佛环线城轨项目北滘检修基地主体综合楼顺利封顶。

  广佛环线北滘综合检修基地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佛山一环以东,北临北滘车站,总建筑面积约105000㎡,内设置公安派出所、综合办公楼、综合检修库、大物件库、危险品库及配套的相关设施和线路。北滘综合检修基地综合楼是整条广佛环线的核心指挥中心。

  广佛环线南段线路起自佛肇城际佛山西站,在禅西大道与季华路交叉口西北侧设张槎站,与佛山地铁2号线换乘在君兰路与文华路交叉口处、规划交通枢纽南设东平新城站,与广佛珠城际同台换乘,跨越佛山一环设立北滘站,经陈村镇白陈公路西侧设陈村站,之后跨越白陈公路,以地下线的形式敷设至广州南站,全长35公里。其中张槎站、东平新城站、北滘站、陈村站、广州南站五个站点站房装修及北滘综合检修基地等相关配套工程由中铁城建集团承建。

  据悉,广佛环线经过佛山中心城区,将佛山西站与广州南站两大枢纽联系在了一起,还串联了广佛两市多条地铁线路,让旅客在一站换乘的情况下,就能很快通达广佛两市的更多区域,且佛山西站到广州南站20分钟内即可到达。广佛环线建成后,将把珠三角紧邻的两个城市地区更加紧密地连接起来,形成一个以广州为中心的广佛都市圈,不仅将优化两个城市的资源利用和产业结构,也将有利于提高广佛都市圈乃至珠三角的竞争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