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守稳守住守牢城市运行安全底线 确保元旦假期安全稳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05日 19: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和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元旦假期应急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节前防范—节日值守—应急备勤—实地巡查—即时警示—节后检视”6个步骤环环相扣,形成实战闭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一线三排”,抓推进抓落实一抓到底。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元旦假期安全保障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彪同志在节前召开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节前和节中多次组织视频调度,要求各区应急管理局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防范、森林防火和防寒防冻各项工作,守牢城市运行安全底线,确保元旦假期安全稳定。

  据了解,1月1日至3日,全市城市运行总体良好,假期三天广州地区共发送旅客162.3万人次(同比下降18.5%),到达旅客117.2万人次(不含公路,同比下降2.5%);共接待市民游客501.94万人次,同比恢复94.79%。全市公共交通运输运营秩序良好,其中城市轨道交通日平均客流量843万人次,同比下降13.04%。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没有接报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情况。

  1月1日至3日,全市出动执法检查人员5521人次,检查企业(场所)4522个,发现各类隐患风险2664处,发出行政执法文书1253份。

  此外,广州还成立了城乡安全联勤指挥部,13个重点单位派员参与联合值守,联勤指挥。各区参照执行,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高效处置。

  同时,全市251支市属专业应急救援队伍1004名队员和22支社会应急力量88名队员值守备勤;全市有林的8个区和6个市属森林公园景区森林消防队伍24小时全部在岗备战;主动协调驻穗队伍393人24小时备勤,做好应急准备。

  针对本次寒潮过程,该局及早部署,做好今冬以来第一场寒潮防御工作。受本次寒潮影响,气温降至今冬以来新低,该市应急、气象部门早会商、早预警,提前一周就掌握了此次寒潮天气过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相关部门开展防御准备。并针对低温冰冻和大风天气影响,做好了交通、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基础保障,加强了对种植业、养殖业防寒保暖措施指导,做好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和在寒冷天气下人员防煤气中毒预防的宣传,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下一步,该局将严格贯彻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响应工作机制要求,促进落实“三个必须”“五个责任”,时刻保持应急备战状态,每天重新开始,永不言胜、永不言败,永远在路上,确保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三防形势稳定,在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为广州在全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勇当排头兵提供持续的安全保障。(穗应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