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淘宝发布年度十大爆款产业带 广州美妆产业带位居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05日 10: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4日电 (记者 许青青) 1月4日,淘宝发布了2020年度全国十大爆款产业带,广东广州美妆、浙江义乌小商品、广西柳州螺蛳粉、山东济宁小型挖掘机、湖北武汉汉正街等产业带等,以其线上交易规模、品牌创新能力,悉数入选“年度十大爆款产业带”。

淘宝2020年度全国十大产业带。截图
淘宝2020年度全国十大产业带。截图

  据介绍,广州美妆、福建泉州男士精品、江苏南通家纺3个年度十大产业带中,聚集程度高,对外部经济环境更为敏感,商家主动拥抱“数字化转型”更为急迫。其中广州美妆产业带坐拥全国1/3美妆生产企业,2020年天猫“双11”成交额超过10亿元。

产业带淘宝直播商家选品会,美妆商家纷纷摆上拳头产品。钟欣 摄
产业带淘宝直播商家选品会,美妆商家纷纷摆上拳头产品。钟欣 摄

  从老牌美妆企业“卡姿兰”,到为知名品牌代工的“索柔”、“芭薇”,以及新锐黑马“溪木源”等美妆品牌,占据各种细分类目榜首,他们通过淘宝天猫打造和升级品牌,让更多的国潮美妆品牌受到年轻用户的喜爱,也让广州成为崭新的天猫新国货中的“美丽之城”。

广州淘宝天猫商家中心里的直播间已投入使用。钟欣 摄
广州淘宝天猫商家中心里的直播间已投入使用。钟欣 摄

  为更好解决商家需求和达人服务信息不对称,对接效率低等问题,淘宝天猫商家运营中心于12月30日在越秀区尚峰直播基地宣布成立,希望为企业加入淘宝天猫、开拓国内零售市场,提供开店、营销、广告等支持提供一站式服务。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忽必烈表示,广州是全国改革开放的南大门,也是大湾区的区位中心,阿里巴巴希望能发挥好数字化能力,推动广州制造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拓展广州制造“卖全国”“卖全球”的数字化营销渠道。(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