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新冠防控知识竞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04日 22: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日前,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了2020新冠肺炎感控活动年暨新冠院感防控知识及穿脱防服技能比赛总决赛,来自该院各临床科室的75名院感感控医生、感控护士参加了本次比赛。

入围总决赛的技能选手正在进行技能展示。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供图
入围总决赛的技能选手正在进行技能展示。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供图

  围绕新冠肺炎“科学防控,全员行动”的主题,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竞赛分穿脱防护服技能比赛及院感理论知识竞赛。其中理论知识内容包括预检分诊院感防控、发热门诊院感防控、新冠核酸采集、分级防护、应急演练等新冠院感防控理论知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医务人员参与度高,比赛现场气氛活跃,丰富了知识,又寓教于乐。

  本次专家评委主要由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驰援湖北抗疫的杨卫立主任、朱建武主任、胡东洪、叶梦珠及曾获穿脱防护服比赛一等的陈成致等医务人员担任。

  评委们对此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认可,一致认为比赛主题设计新颖、贴近新冠院感防控实际工作场景,参赛选手都非常认真,技术掌握规范以岗位练兵的方式来迎接2021新年的到来很有意义。

分管院感工作的副院长杨筱蓉在给获奖者颁奖。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供图
分管院感工作的副院长杨筱蓉在给获奖者颁奖。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2名穿脱防护服技能选手进入了决赛新冠院感防控穿脱防护服竞赛,其中发热门诊的张旭灵夺得了竞赛的一等奖,二等奖则由呼吸科陈培生、发热门诊谢旭获得,三等奖则分别由重症监护科黄瑶珠、急诊科徐晶、新生儿科许侨青获得。

  新冠院感防控理论知识竞赛的一等奖同样是由发热门诊张旭灵获得,二等奖的获得者是发热门诊谢旭、门诊手术室刘燕,三等奖的获得者康复科刘信君、脑外科李敏、检验科黄锐标。

获奖选手集体照。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供图
获奖选手集体照。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供图

  “在新冠疫情防控过程中,院感知识培训、防护服技能的掌握对顺利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分管院感工作的副院长杨筱蓉表示,本次以寓教于乐的比赛方式来回顾2020年新冠院感防控的理论及技能本领,并为2021新冠肺炎防控确保实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目标进行岗位练兵,这对学好院感防控技能,做好自我保护,做好2021新冠肺炎疫情院感防控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