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乐昌市支行续贷3200万元大力支持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04日 21: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农发行乐昌市支行向佛水资源(乐昌)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投放2笔共3200万元贷款,大力支持乐昌市村镇污水处理设施PPP项目建设。

  该项目为污水处理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6.7亿元,农发行乐昌市支行授信5.4亿元。项目覆盖了乐昌市16个镇和1个街道办事处,建设14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和500余座村级污水处理站,铺设污水管网480千米。今年年初以来,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该行为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在建期间的资金问题,通过快速审批放款和下调贷款利率,累计投放6笔共11900万元贷款,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下一步,该行继续密切关注项目进展,备足资金,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同时加强贷款监管,严格遵守实贷实付原则,确保贷款发放与项目建设相匹配。

农发行供图
农发行供图

  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已有8座镇级污水处理厂工程已完工,进入验收试运行;5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完成厂区土建工程,正在安装机电设备;村级污水处理站点中,已有180座完成建设,具备污水处理能力。该项目建成后,有效解决乐昌市区和村镇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的问题,修复城市乃至流域的水环境,减少因污染物排放而造成的环境危害,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陈佳楠)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