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新年第一封信:为创作者赋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02日 22: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日电 (记者 唐贵江) 2021年1月1日,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发布《致创作者的一封信》,在回顾2020年平台发展的同时发布了腾讯内容开放平台2021年的重点发展计划:围绕技术中台与内容中台定位,通过技术、工具、平台服务、数据四个维度赋能创作者,同时结合前端的腾讯新闻、腾讯看点、腾讯微视、腾讯视频等内容平台的扶持政策,为创作者助力。

  据悉,2020年,腾讯内容开放平台进行各项功能的完善,在工具、技术、数据和结算这四大领域进行了一系列升级与提效,包括:一是打造行业领先的智能剪辑工具包,为数百万创作者进一步提高创作效率和质量助力。二是提供内容生产一站式服务,构建海量素材版权库,打通全网分发链路,打造行业领先的内容创作及交易一体化服务平台。三是依托平台资源和工业化能力,持续优化内容流转分发链路,帮助更多创作者突破创作限制,着力提升受欢迎内容的供应效率。四是持续打击低质、伪原创、黑产、侵权等各类违规行为,为健康的内容生态保驾护航,真正地做到让内容创造美好。

  据介绍,除了平台的定位与方向明确之外,腾讯内容开放平台还联合腾讯内容生态内各前端内容平台发布了新一年的扶持计划,通过资金、流量、培训等多种形式鼓励创作者持续生产更多有价值、有温度、有情怀的内容。

  2021年,腾讯新闻将全面升级内容生态合作计划,完善以热点、新知、新审美三大方向为指引的九大计划(较真合伙人计划、知识官计划、新娱乐合伙人、生活体验官、追光计划等)。

  2021年,腾讯视频着力建设的如雨林般的内容生态,将以服务者的心态为所有创作者点一盏灯,照亮前行。

  2021年,腾讯看点全新出发,倾力打造多维互动的内容生态——粉丝有看点,百万粉丝扶持计划重磅出炉。

  2021年,腾讯微视将全面升级创作者服务能力,打造直播+短视频双线生态体系,植根现有优势领域,通过产业链布局、私域运营赋能、拓展变现场景和收益来源,为创作者品牌的成长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并携手内容消费者共同探索内容创新和价值最大化的途径。(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